close

距離9月14日離開台灣,倒數15天!!!

我才去台灣銀行換澳幣和開外幣帳戶

  

過程算是相當順利也遇到熱心的行員😊

我選擇到離我最近的頭份分行,一進門服務台先生可能是看到我一臉茫然,主動詢問我要來辦什麼?我告知要換澳幣還有辦外幣帳戶,他請我先抽號碼牌等候。

首先,我到外匯櫃檯換澳幣,我打算換澳幣三千元,要準備的有雙證件、印章。接著,行員會依照當時的匯率跟你說要給多少台幣,今天的匯率是22.74,所以現金要準備68,220元。小提醒:換匯不需要手續費呦!

行員很貼心問我要全部都大鈔還是要分散換,我最後換100元*15張、50元*20張、20元*20張、10元*10張。

  

行員會在你面前點鈔,她邊點邊說新鈔很容易黏在一起,所以我拿到後又再點一次確認過才離開。回到家才發現100元和10元都很新,20元的上面有被寫字,看來20元被用到的機率很高呦!

她另外提醒我:如果回到台灣要用澳幣換台幣,鈔票污損一張要扣100元台幣。

(因為有點模糊,我就把重點用紅字重打一次,希望你們看得懂😜)

 

  (10元超級新的,而且設計得好美!)

 

(這就是我繳出去的錢,厚厚一疊總共6萬多元🤣)

換完外幣,可愛的女行員還笑笑地跟我小聊一下,說她的同學也去打工一年多了呢!

接下來,我去服務台辦台幣帳戶,一樣需要雙證件加印章,因為本身沒有台幣的儲存戶,之後我打算把澳幣轉到台幣帳戶,所以這次要辦外幣帳戶就順便一起辦理吧!

辦理的手續並不困難,只要簽名加上1000元台幣的開戶金就可以了!

行員先幫我辦台幣帳戶,再請我拿著上面有簽名和蓋章的證明,走到外匯櫃檯辦理外幣戶頭,行員會問你要用什麼幣別開戶,我選擇澳幣,澳幣的開戶金是100元,我本來傻傻的心裡想拿剛換好的澳幣給行員,行員跟我說她收台幣。今天的匯率是22.46,所以要拿台幣2,246元給行員,這樣開戶手續就完成了。

  

行員提醒如果在澳洲需要匯錢到帳戶,就看存摺封面的銀行名稱跟swift code加上帳號就可以了。

正在等外幣帳戶的同時,負責台幣帳戶的行員走過來說已經完成開戶,等一下要去提款機過卡才算完成。

整個過程非常迅速,大概半個多小時,朋友說可能是我遇到開學日的關係,建議如果要去的人先看分行平常的人潮,預留多一點時間去辦理比較保險。祝你們順利辦理~

拿到澳幣的感覺很真實,感覺自己真的快要出發了💪🏻


arrow
arrow

   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